我是一堂皮夹克

大部分是原创的奇怪脑洞,要是有感兴趣的cp磕到失去理智也会写

《如果我再次成为一个高中生》

搞期末大作业搞得我身心俱疲,简直了,爷的人生观就是没有遗憾,我过完就过完了,非让我写啥啊!


但是写都写了,嘿嘿,水个文更更


衡水害人不浅,河北小怨种如是说道


(插播一句,小圆椅的38剧情被我安排的可狗了,吵起来了又,预警一下,别来🔪我

至于更新,差不多明天就更新了(也不知道这波预感会有人催更的预判准不准,嘿嘿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果我再次成为一个高中生,我大概仍旧要选择日日夜夜拼命的学习,进行一次次的考试测验,看着张贴的成绩排行,为了每一分每一行的进步努力。


几次三番,无论多少次循环往复,都不会有比这更紧要迫切的事了。


但要是论及遗憾,我却并不觉得,眼睛长在前面,是不该总往回看的。我很喜欢的人告诉我说,不要回头,时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是好是坏,都是自己的选择。


没有人应该困在往事与假象之中,什么因种出什么果,高中的我,已经可以自己做出抉择,就应当承担自己抉择的后果。


如果非要强求,不得不说,那就只有,在高中的这三年我还不够努力,没能挣来更肆意选择的机会,在志愿填报的那一刻才看出身陷囹圄,才醒悟那一行一档的数字排列真的有如性命一样。


大概我并不是个很爱学习的孩子,更不是个能忍受囚困的孩子。


我自己做出了选择要离家去衡水上学,却在不久之后就发觉了自己实际的软弱和胆怯。快节奏的昼夜不停让我恐惧,提线木偶般的千篇一律让我了生出逆骨愁肠,深陷在思念与无助的挣扎之中,我反倒忘记了真正的目的——学习。


浑浑噩噩的,我沿着学校的安排,上课、下课、完成作业、考试,像个输入程序自动运行的机器。所幸学校安排的课业任务就足够重压,我才不至于落后太多。可严苛的安排和管理仍旧困住了我,我迫切的呼吸,在缝隙中竭力抛下课业,寻求一席喘息。


直到高三将近毕业,我才将将释怀,能走出囹圄,才回过神去拼搏学习,比学校胁迫的更百倍千倍。


如果非要多愁善感,选出一个遗憾,那么这大概就可以算吧。


不过如果能得到机会改变,按照我现在的承受能力,当然是摒弃掉无用的呻吟哀叹,一门心思的钻研学习,不再想方设法的谋求一席喘息之地,踏下心来,埋头书山卷海。


如果能够重来一次,那就让我带着现在才修炼得来的平和去面对严苛重压的学校,可以丢下当年的矫情软弱,咬牙坚持下来,把一知半解的知识题目都游刃有余的握在手中。


这样,大概就可以得到一个更好的成绩,在选择的时刻更加的游刃有余。


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遗憾,也是大多数人都认同以为正确的遗憾,大概,这也就算是我的遗憾吧。


可如果要我叩问自身,我还是觉得,我没有遗憾。我还是会可惜,为什么当初不能坚强一点,为什么只是些许的压力就吓退了我,为什么我会被那些杂事干扰,而不是专注的不闻窗外事的拼命学习。


但是遗憾这个词太重了,重重的压下来,除了增添烦恼与负担,只剩下于事无补,这并不是好事情。我可以承担自己年幼失误的后果,尽力去摆脱改变它,但却承担不起遗憾的重量。


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它摆放在那里,再也不能发生改变,如果它一直困惑悬坠在我的心里,会连同我的未来一起困在这些无谓的懊悔之中的。


况且真的回首高中,如果给我一个机会返回去重头来过,我恐怕会拒绝的。终于抽身逃离的囹圄,我再也不要回头了。


对于接下来两年的大学,我寄予的期望仍旧不多,我希望我可以快乐的生活,认真学会该学的内容,但不被埋头的学习绑架;我希望我可以实现高中与疫情阻隔下没能实现的旅行计划,重新落入人间;我希望可以尽可能的参与更多社会实践,走出我的舒适圈,看到更广阔的天地。


如果现实落地一些,那我就希望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每一项课程,可以扎实的学会专业内容,通过该做的每一门考试。


我希望,再也不会重回高中萦绕的噩梦之中,做一个自由的人。然后,可以带着一段全新的充实快乐的经历,走进社会,这样即使我面对的仍旧是四方的毒打,也不会回首叹息,说这是遗憾。


我希望会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,可以既完成自己的爱好,又能谋生。如果不行,也没关系的,那就希望我只是可以有一份能够支持生活的工作,在谋生之余,能保有一两分发呆神游的余地。


毕竟,怎样都是要好好生活的。


不过,这一切的梦想都没办法改变我的出生、成长,改变不了我作为一个寻常学生要面对河北数以千万计的残酷竞争。


所以,如果我非要再次成为一个高中生,我大概仍旧要选择日日夜夜纠缠学习,进行一次次的考试测验,看着张贴的成绩排行,为了每一分每一行的进步努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有怨种伙伴么,唠唠啊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