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堂皮夹克

大部分是原创的奇怪脑洞,要是有感兴趣的cp磕到失去理智也会写

《再勇敢小狗,也不能全是困难吧》㈡

田甜×原创女主(江江)


实在搞不来第二人称,就靠信念感代入吧好吧,梦就完了


好像没啥可预警的,预警一下万象没了?或者私设如山,ooc(不确定有没有,但加上更保险


大概就是一个对林某真情实感的前车之鉴让田甜ptsd,导致小狗追妻一步一个坎的悲伤故事


he是肯定的(也未必,随性写手,写哪是哪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天降新总监,那么职场第一条是什么呢?夹起尾巴苟住


“江江,进来一下。”万象创始人之一的名头早有耳闻,配上田甜的冷脸,办公室的新老油条都感应到了不妙


看热闹不能嫌事大,贺康吃瓜的耳朵支起了天线,甚至还给了江江一个嘲讽的微笑


“你等我回来的你!”江江拎着记录本趁人多苟进去,同时也不忘给贺康放狠话


汇报本来是常有的,但是新格局新领导,手里的项目进程和规划跟第一天入职一样被拉出来反复鞭打,江江甚至感觉自己其实是又经历了一回转正考验


内心小剧场:

贺康:少来,我扒墙角看见你盯着人家田总口水都要下来了

江江:说的挺好,下辈子别再说了


屋漏偏逢连夜雨,只有江江一组递交了新项目方案,熬过了盘问,还有新一轮的审视


“你猜咱方案能不能过?”墙角数枝打工人,贺康紧紧的扒着门框,回过头打赌,“我看这个田总是要拿咱们组儆猴。”


办公室里坐立难安的江江就没那么轻松了,田甜的手敲打着文件的封皮,表情上也看不出什么端倪,谁还有心情分析她想不想杀鸡


“方案的想法不错,不过现在千从⑴新并进来很多项目,僧多粥少,甚至要裁撤一些不达标的内容,这种时候推新栏目没有益处。”田甜把事实摆出来,观察江江的反应


江江转了转脑子,没想出反驳,本来也是吞并前筹备的项目,这个理由打回来也无可厚非,“好的,田总。”


内心小剧场:

安静:江哥真的动了脑子吗?

贺康:你听她胡说,我看她听都没听进去,那眼珠子都要粘田总身上了

江江:别开腔了,自己人


田甜本以为江江会据理力争一番,应对的说辞都储备好了,结果反而一拳打在棉花上,“好了,你回去吧。”


“嗯。”江江回答的很快,但是动却是没动


“怎么了,还有问题?”田甜皱起眉,看着乖乖巧巧坐在面前的江江,果然还是个要据理力争的莽撞小孩吗?


哈哈,谁能想到江某人在还不配正式追求人家的时候就先踩雷了呢


“呃,没有,那我先出去了。”淦,大sai迷也不能工作时间太嚣张啊,江江默默地diss了一下自己


“你看,我就说了吧,下马威这个事就是你不用敌用。”马后炮贺康怎么会放过这个绝妙的机会


“算了算了,确实现在项目杂,刚收了万象还要拆组整合,不是什么好时机,就是可惜白熬几天了。”江江往椅子上一瘫


是漂亮姐姐,可惜是个机器人模式


不过最勇敢的小狗,就是要八最广泛的卦


“陈晨。”江江很快相中了一通并进公司的前万象员工,“你们老板人怎么样啊?”


“啊?”陈晨不明所以,不过好歹同一屋檐下,虽然暂时没交集但江江终究是个组长,还是认真形容起来,“你说田总啊,严格是严格了点,不过对我们还挺温和挺好的,她能同意把万象卖给千从,唯一没受什么影响的就是我们这点基层打工人了。”


江江消化了一下陈晨的话,怎么也对不上刚才见过的样子,指了指办公室里面无表情的田甜,真诚发问,“这……温和吗?”


“嗯……还行吧,之前公司腹背受敌压力挺大的,现在,说不准。”陈晨看着江江指的方向,突然也开始怀疑刚才一段话的真实性


一连抓了几个万象旧员工,结果大同小异,奇异反差,莫名其妙,江江算是彻底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


“咋,老大,美女不追了?”贺康贱兮兮的脸再次放大在眼前,已经是下午了


江江拿着各种八卦摘记的小纸条,送了贺康一个白眼,“工作做完了?下期怎么拍敲定了?你管那么多不怕秃头啊。”


“我这是关心你,周末的美好时光就要来了,你不安排点措施吗?”贺康才不会被普通社畜三连打倒


江江听出了弦外之音,“下周全组的夜宵我包了,把折子呈上来给朕吧。”


“嘿嘿,这可是我今儿中午盘问了好几个人扒来的,绝对值得。”贺康献宝似的把笔记本翻开递给江江,“田甜,万象的创始人之一,她前夫是江州晚报的主编,不过据说还没离清楚,万象之前好多状况一部分也是被这事搞的,她还有个女儿,叫田馨,现在还在上幼儿园。”


江江叹了口气,“这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
“还有呢,你别急啊。”贺康合上笔记本,神神秘秘的,“据说她离婚是因为她前夫家暴,当初差点闹到公安局里去。”


“啊?”不对啊,怎么自己没问出这条呢?


得到了江江的诧异,贺康更是洋洋得意了,“还有呢,听说她这个周末就正式去和那男的离婚。到时候你就一个偶遇……”


江江不禁打断了他,“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是想追人家,第一个偶遇地点在她离婚的民政局门口?你礼貌吗?”


“那又怎么了,你就营造一个阳光灿烂的救赎形象。”贺康还在侃侃而谈,“黑猫白猫抓到耗子……”


“也不能当诈骗猫。”江江直接打断,“我就不是个多积极阳光的人,何况这种至暗时刻,我搞不定。”


诶,这波义正言辞,真帅


至于为什么周末两天民政局门口莫名出现了一个狗狗祟祟的人,江江就不知道了


内心小剧场:

贺康:hi,诈骗猫?

江江:你不懂,我这叫护花使者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⑴“千从”是我给这个对家公司挑的名字,是《黄帝宅经》的一句:“包罗万象,举一千从。”意思都差不多是包容万物,也可以勉强算个对应的CP名吧


都写到二了,似乎还没能让她俩有什么甜蜜交集,我这个抻文的能力多少是有点闹心了


没办法,时间节点选的不太对,没有上帝视角,总要让小狗了解一下前情提要再追,下章,下章差不多就面对面battle了


想要小心心,还想要评论,卑微写手需要和人唠嗑才能持续输出


彩蛋是短后续,相当于预告吧,不投也没影响,会跟着放进下一章的

评论(7)

热度(30)